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3-13

均线的认识
1、均线的概念:均线指标实际上是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也是市场行为的一种体现。
2、均线的特性:
a.趋势追踪。均线指标的构造原理决定了它具有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特性,因此其指标可以对价格运行起到趋势跟踪的作用,也许在某一天或者某一时刻,价格的波动会暂时脱离原来的运行趋势,但只要其均线系统没有出现相应的变化,我们就不能肯定价格的运行趋势出现了转折。
b.稳定和滞后。由于均线是对价格收盘价进行算术平均以后产生的新的价格点连线,因此均线相对于价格的变化来说就更为稳定。而正是因为均线系统的稳定和对趋势所具有的这种跟踪特性,相对于价格趋势的变化来说,均线指标又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即当价格趋势已经出现变化的时候,均线指标还会按照惯性再继续维持原来的方向运行一段时间,而不是立即改变现在运行的方向,这是均线指标的不足之处。
c.助涨助跌性。这是使用者务必注意的一个问题,当价格对均线形成突破后,均线指标将对价格突破后的运行产生助涨或助跌的作用,尤其是当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或者空头发散时,所产生的助涨助跌性就更为强烈。
3、均线的形成:均线是每一天的核算价的算术平均值。如:5日均线就是以每5天的核算价的算术平均值形成的一个个的点描绘出来的。那么,10日、20日、60日都以此类推。我们常用的5日、10日、20日、60日的天数是可以改变的。
4、均线的理论:移动平均线由美国投资专家葛兰威尔所创立,由道氏股价分析理论的“三种趋势说”演变而来,将道氏理论具体的加以数字化,从数字的变动中去预测股价未来短期中期、长期的变动方向,为投资决策提供依据。移动平均线MA,又称均线,成本线,它代表在一段时间内买入股票的平均成本,反映了股价在一定时期内的强弱和运行趋势。
5、均线的使用法则(八条买卖原则):
a、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转为上升或者盘局,而价格从均线下方突破均线为买入信号。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b、价格虽然跌破平均线,但又立刻回升到平均线上,持续上升,仍为买入信号。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c、价格趋势走在平均线上,价格虽有一定回调,但在均线附近即受到其支撑(均线的助涨性),而并未跌破平均线且立刻反转上升,为买入信号。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d、价格突然暴跌,跌破均线且在短时间内进一步向下远离均线,则有较大可能产生反弹上升,也是买入时机。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e、平均线从上升逐渐转为盘局或者下跌,而价格向下跌破平均线,为卖出信号。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f、价格虽然向上突破平均线,但又立刻回跌至平均线下,并持续下降,仍为卖出信号。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g、价格趋势走在平均线下方,价格虽有一定上升,但在均线附近即受到其阻力压制(均线的助跌性),并未突破平均线却立刻反转下跌,也是卖出信号。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h、价格突然暴升,突破均线,且在短时间内进一步拉升而远离平均线,则有可能反弹结束,是卖出信号。
均线与价格线分析图解
均线的其他使用法则:
1、收盘上穿均线买入,下穿卖出。 2、均线出现金叉买入,死叉卖出。 3、均线由下跌转为上涨时买入,由上涨转为下跌时卖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