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缠论的根本结构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2-26

走势结构永远是第一位的,macd可为辅助。
这个图,是缠论的根本结构。在任何一个位置都成立。因为是根据不变的逻辑总结出来的。一共总结了三种操作方法。三段论,高低点中枢上下边沿,这三种方法,现在可以归结为一张图,就是这张图。这个图的精义就在于只做二买。因为前面一买不确定,所以一买后能否拉回中枢不确定。但是,一旦拉回中枢,就证明下跌结束。其后的回调力度缩小即可买进
还可以更进一步说。以中枢为参考。中枢下方的,第二次回调买进。前提是前面的上涨拉回中枢。 中枢上方的,第一次回调买进。前提是不能拉回中枢。
一买后的强势上涨拉回中枢,决定二买能否买进。 二买后的强势上涨突破中枢,决定三买能否买进。而二买与三买究竟能否买入,同时要看回调的力度减弱。
最后,还有一点。传统理论研究的高低点关系,就是创前笔新高后,回调力度缩小且不创新低买入。而缠论根据走势结构,有如下判断:即只要拉回中枢不出三卖即可,而不必等待创前笔新高。当然,创前笔新高的更强势。最强的莫过于直接突破前面的中枢形成二三买重合的。
缠论的根本结构
缠论的根本结构
上图就是一个根本的走势结构。我们要做的不是参与走势的构造,而是只需等待走势完美的确认点。图中二买的出现,即是下跌走势完美结束的确认点。走势终完美,其操作的精义即在于此。是故缠师反复告诫,买尽量在二买。
在同级别分解下。a+A+b+B+c这种结构,c的结束点为一买,为什么,因为c之后的上涨拉回B中枢内了。即拉回中枢才能确认一买的成立。一买成立后,才会出现二买。
那么我们就知道,为什么会出现B+c,是因为b之后的上涨没有拉回A中枢。所以才有了后面的B+c。
由此我们可以得到如下结论。在同级别分解下,一个次级别的走势类型跌破中枢后,一旦能够迅速的再次拉回中枢,那么就说明下跌结束,要么进入大型的盘整,要么就是反转开始。而大型的盘整与反转,都是必然盈利的。
因此,b与c不是关键,关键的是他们之后的走势要拉回中枢,只要拉回中枢,这就成了当下的不患。而二买就建立在这个已经不患的基础上,并依此而有了位次。
综上,我们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得到如下的结论。中枢下方的,只做跌破中枢后又迅速强势拉回的股票,等待其二买。三买反过来就是。
缠论与其他理论相比威力之所以这么大,就是因为其他理论的基础是指标或关键点,甚至是上帝式的臆测。而缠论的基础是一种市场本身必然的结构。结构要比指标和关键点更加的稳定。也可以说,有了这种必然的逻辑结构,一切的指标和关键点才有意义。因此,对于缠论而言,走势结构永远是第一位的。
而一切正确的操作,归根结底就是要在出现这种结构的前提下进行操作的。这种结构是分级别,但根据自同构性原理,任何级别的必然买点,都必须要符合这样的结构。
前面说的只做二买,是在同级别分解的前提下做的分析。那么根据多级别分解,一买也是可以做的。只是这个一买,要尽量在次级别或次次级别的二买进入。但无论如何,级别可以变,结构是不变的。
当然,同等结构条件下,个股涨幅会不一样,那么就要用到指标来参考了。图中的macd正是验证强势股与弱势股的测度器。也不能偏废之。走势结构犹如猛虎,而图中的macd就如两翼,两者结合,正是如虎添翼。故而能天上天下纵横驰骋。
说了这么多,还不是结局。上述只是在阐述一个理论问题,而如何将其照进现实,这才是真正的关键。
结构必然出来,你需要的只是等待。你不必积极参与结构的构造,而只需等待结构的出现。很多人,包括我,在实际的操作中,总是用自己的资金去参与结构的构造,而不是去等待结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