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顶底背离操作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2-21

股价上升中阶段高点逐步抬高,而相应的指标高点却一个比一个低,这就是顶背离。当股价下降中,阶段低点一个比一个低,而相应的指标低点却在逐步抬高,这就形成了底背离
MACD顶底背离操作方法
MACD顶底背离操作方法
macd不同周期背离时间
1分钟单位的背离,引发的相应行情时间通常在25-30分钟左右。
5分钟底背离,相应的上涨运动时间周期是132分钟。
15分钟顶部背离,相应的行情时间应该是2-3天(6.25-7.5小时)。
30分钟的顶部背离,相应的行情时间应该是3-5天。
60分钟的顶部背离,相应的行情时间应该是6-9天。
MACD形态背离
注意两种特殊情况:
一种是没有底背离发生,绿最近非常大,但向上力度非常强,产生的红最近大于绿最近,则回调后,不一定会有绿柱产生,也可以完成底背离,这是底背离的超强完成式。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没有任何顶背离发生,但是回杀力度过大,造成绿最近大于红最近,这种时候往往需要背离的消化来重新走入升势。当然,也有一些情况是属于挖坑启动形态,这就需要结合boll来进行判断分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