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线基本要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2-01

很多股友重均线、轻k线的研究和使用是常见的现象,缘由是主力很容易在一两根K线上做手脚,不像均线那样稳定。当然,这里我不是说K线指标比均线更实用、更好用。但最近我越来越深刻的感觉到:二者确实各有千秋和所长,互相不可替代,而不是可有可无、可用可不用!K线在操作中确实有着非常独到的作用,特别是在短线操作中更是其均线无法比拟的利器!它会比均线更能快速的提示、警示我们——风险和机会的来临!
1、看K线的基本方法和要领
一是不能孤立的看一两根K线,而要几根、或多根K线联系起来看、对比起来看效果更好。
二是大周期k线图上的K线的真实性、准确性要大于小周期K线图上的K线。
三是看K线图时最好把实际的一些K线归纳、化简到基本图形上,我们就可以一目了然其含义。
2、K线大小的定义
K线基本要点
3、K线的基本形态一共有四种
一是转势基本形态有两种:顶部的“黄昏之星”基本形态,底部的“早晨之星”基本形态。
二是上升、下跌趋势中也有两种基本形态:上升趋势的基本图形类似Z字形,也叫“上升三部曲”,下跌趋势的基本图形类似倒Z字形,也叫“下跌三部曲”。(请看下图)
K线基本要点
4、常见的见顶K线组合
K线基本要点
K线基本要点
K线基本要点
K线基本要点
K线基本要点
5、常见见底K线组合
由于顶、底的对称性,所以知道了顶部K线特征之后,底部特征也就自然而然的知道了。
6、通过学习了K线的理论知识,我们应归纳出如下顶部K线特征
一是主力往往采取放量快速拉升股价、通过大、中阳线来吸引散户跟风,为出货奠定基础。
二是股价放量滞涨,以小阴、小阳线居多,特别是出现带长上影线的K线,顶部特征就更明显了。
三是顶部出现放量大阴线更是主力赤裸裸出货的最好见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