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线基础图形讲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2-01

K线基础图形讲解
一:k线的基本原理
K线是由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构成,也是记录买方和卖方实战的过程,如果收盘价高于开盘价就以实体红线(阳线)表示,如果收盘价低于开盘价就以实体绿线或黑线或股票软件里的白线(阴线)表示,最高价及最低价则以影线表示,高价拉回则留上影线,低价回升则留下影线,这种多空实战的记录,就是用来预测未来是多头还是空头的一种重要指标。
1:阳线
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时,实体部分一般绘成红色或空白,称为“阳线”,从开盘到收盘是报涨的一个过程。但需要注意的是:阳线并不代表今天的股票相对于昨天来说一定是涨的,也有可能是开在低盘,而收盘却在平盘以下,以K线的原理来说,红阳线所代表的意义是在整天涨升的气势,而不是相对昨收盘的涨跌,这是许多投资人所误解的。
K线基础图形讲解
2:阴线
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实体部分一般绘成绿色或黑色,称为“阴线”,开盘到收盘整体是个下跌的趋势,阴线并不代表今天的股票相对于昨收盘来说一定是跌的,也有可能是开在高盘,而收在平盘以上。以K线的原理来说,阴线的意义是代表股票在弱势的一种表征。
K线基础图形讲解
二:各种不同K线的意义与应用
1、大阳线(长红)
开盘价近于全日的最低价,随后价格一路上扬至最高价处收盘,或光头光脚大阳线。表示市场买方踊跃,涨势未尽,若出现在跌势刚反转上涨时,代表空方失守,多方获胜。
K线基础图形讲解
2、有上下影线的红阳线
大多发生在多空激战,多方仍胜于空方,如在大涨后出现,未来可能会下跌;如在大跌后出现,未来可能会反弹,若上影线长于下影线,则空方出现顽强抵抗,但多方仍略胜一踌,而上影线短于下影线,则空方无力抵抗,多方获胜。当长上下影线小红实体K线时,多头稍占上风,但欲振乏力,未来可能下跌,当短上下影线小红实体K线时,则陷入狭幅震荡盘整。
K线基础图形讲解
3、有上影线的红阳K线
价格冲高回落,涨势受阻,虽然收盘价仍高于开盘价,但上方有阻力,可视为弱势,未来可能下跌,若在上涨末波段出现,宜注意是否留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是准备要反转的信号。
K线基础图形讲解
4、有下影线的红阳K线
价格一度大幅下滑,但受到买盘势力支持,价格又回升向上,收盘在最高价处,属强势形态,多头转强,买方占上风,下档买盘强劲。如在整理盘或长期跌势后,出现留下影线的红K线,可能为上涨之前兆,而下影线愈长,则反弹力道愈强。
K线基础图形讲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