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30

内容:
个股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均线从长时间横盘粘合状态再变成向上的均线多头排列状态,则是均线的粘合向上多头发散,该信号是多头进攻的一个强烈信号,同时均线粘合状态时横盘的时间越长,后面的涨幅有可能就越大!粘合形式有5线粘合、4线粘合、3线粘合。
原理:
均线粘合究其根本,是由均线自身的特点决定的。我们知道,均线是对价格的平均运算,由此,我们可以知道所谓的均线粘合形态形成的原因其实就是股价经过长期的震荡整理,使得长、短期均线数值接近形成的,从均线的角度看是均线粘合,从形态的角度看,是箱体整理,从筹码分布角度看是筹码高度集中。
要点:
先升后横;粘合后放量;均线扩散;有时粘合后先缩量挖坑再拉。
图示:
看上周说的ST中冠。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举例:
5线粘合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4线粘合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3线粘合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运用此法可关注品种举例: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可找出许多这样的品种。
如果找出横盘、基本面良好、本年涨幅小、均线粘合或即将粘合集一身品种更好。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今后几年中依然会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碰一下,在整荡中缓慢前进。今年碰到红线的时候就是大B浪彻底结束的时候,所以每当接近的时候就要及时卖出,等突破3个交易日之后再买回来。红色趋势线在今后每天的具体数值都写表格里,今后请关注。红线目前的点位是3682,下月是3700附近,任何时候只要接近就卖出。
均线粘合选股图形解读
均线反映了之前不同周期人们的持股成本,当均线相交就意味着不同持股周期的人们成本一致,当股价在交点之上就表示这些人是赚钱的,主力若想再赚钱就只有拉升,拉得越高赚钱越多,于是获利盘也越来越多,从而出现冲高回落,当股价回落到均线附近的时候利润减少出现惜售现象,由于价格接近当初的成本,所以高位卖出的人在回落后开始补仓;在上一个波段里股价跌到均线附近就止跌从而开始了第二个上升波段,很多人当时错过机会后非常后悔,当第二个波段回落到均线的时候就连忙买进。于是股价再次拉升时均线就成为了支撑线。当两次以上股价回落到均线就止跌,投资者会认为这条均线是有效的,在之后线上的最低点越多支撑效果就越强。比如2009年9月29日600273第三次回踩144均线的时候我果断叫大家买进。
股价在均线交点之下表示在交点附近买进的人全部是亏本的,没有哪个主力愿意股价在其成本之下,所以当股价在交点之下表示主力已经出货破位后持股者心理压力加大并为之前的买进后悔不已,于是当股价重新回到均线附近的时候就纷纷抛售,阻力就加强了。均线交点就变成了阻力点,所以我反复强调买股票一定要回避破位的情况。当两次以上的反抽都不能突破该均线的时候,阻力的效果也越强。
典型的形态是五线开花与毒蜘蛛: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4日均线、55日均线、89日均线、144日均线逐渐收敛靠近,最后同时相交在一个点(或者非常狭小的空间里),之后再发散开去。当股价在数条均线交叉点的上方就是五线开花继续涨,当股价在数条均线交叉点的下方就是毒蜘蛛继续跌。
均线的设置,短周期我采用传统的方法,5日、10日、20日、但中长期我采用了34日、55日、89日、144日和233日,统计历史数据发现55日和144日均线往往非常有效。比如2009年2400点附近我叫大家清仓后的题目是《决战55日均线》之后大盘果然在此精确止跌反弹,而不是人们常用的60日均线。
5日、10日和20日均线适合短线投资者参考,但短线变数很大;34日和55日均线适合中期投资者;89日和144日以及233日均线适合长线投资者。短线个股经常出现主力骗线的情况,影响两三天的短线趋势,但是中线却很真实地反映了中期主力的成本情况。均线、k线、趋势线都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常识就好比读书首先要学会123的道理一样。
均线虽然滞后,但依然可以反映之前股价的大致变化过程是上涨还是下跌或者横盘,也可以知道启动前主力的成本以及主力获利的程度,是右侧交易者的有效工具。
均线走平往往是变盘信号,比如均线由下降逐渐走平后开始抬头,而股价放量站上均线是买进信号(没有量的配合有可能是假突破)比如2009年1月23日叫大家买进的000751之后收获5个涨停板就是数条均线走平后缓缓向上,股价站在均线上面;
均线由上升逐渐走平后开始向下,而股价突然跌到均线之下是卖出信号(量越大越有效)
股价突然以极快的速度远离均线后将出现反抽。例如股价连续暴涨后获利盘越来越多,于是获利抛售出现卖点,但下跌没有跌破均线后再度向上之时是买点;股价连续暴跌后远离均线,于是股价存在反抽均线的要求是买点,但反抽均线后不能继续突破就是卖点。
如果把多条均线组合起来看就更清楚了。当数条均线平行就表示趋势已经形成,今后还要继续下去,比如2006年和2007年均线平行向上就一直持股,2008年均线平行向下就持币,直到出现均线交叉后再转方向。
标准的金叉是两条均线都倾斜向上后短周期向上与长周期均线交叉,交叉之后短周期在上,长周期方向依然向上,这种情况上涨概率90%以上;其次是长周期均线向上短周期均线向下死叉后几天再度向上形成金叉,该形态成为空中加油,也是很好的买点。
长周期向下,短周期向上金叉后并不能改变原有的趋势,小周期服从大周期,比如2008年6月3日出现30日均线金叉55日均线的时候我反而叫大家清仓。
标准的死叉是两条均线都倾斜向下后短周期均线从上向下与长周期均线交叉,交叉之后短周期在下,长周期均线方向依然向下,这种情况下跌的概率90%以上;
长周期均线向上,短周期向下死叉叉后继续上涨的概率依然存在,比如2009年12月23日89日均线死叉144日均线于3053点的时候我却叫大家满仓买进。
所以出现不标准的金叉死叉要根据两条线的方向以及当时股价的位置来判断。
还有一种形态是长周期均线向上,短周期均线回落后没有形成死叉而是两条均线粘合之后再次向上发散,这是买进信号
另一种是形态是长周期均线向下,短周期均线反抽到位后没有继续突破,而是两条均线粘合之后再次向下发散,这是卖出信号
另外还要重视周均线的作用。比如2009年11月24日前两天我精确地叫大家3361逃顶就是因为那一周144周线的点位恰好就是3361
年线下变平,准备捕老熊。年线往上拐,回踩坚决买。年线往下行,一定要搞清。如等半年线,暂做壁上观。深跌破年线,老熊活年半。价稳年线上,千里馬亮相。要问为什么,牛熊一线亡。半年线下穿,千万不要沾。半年线上拐,坚决果断买。季线如下穿,后市不乐观。季线往上走,长期須多头。月线不下穿,光明就在前。股价踩季线,入市做波段。季线如被破,眼前就有祸。月线上穿季,买进等获利。月线如下行,本波已完成。价跌月线平,底部已探明。二十线走平,观望暂做空。二十线上翘,犹如冲锋号。突然呈加速,离頂差一步。十天庄成本,不破不走人。短线看三天,破掉你就闪。長期往上翘,短期呈缠绕。平台一做成,股价往上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