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一个量价背离案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27

k线+量=读懂主力意图
制图详解:
南京高科(600064),该股在1998年5、6月间,股价呈现出一路上升的态势,20日均价线成为股价上升重要的支撑线,虽然在上升途中出现了二次小幅度回调,但每次回调过后,均出现了更加强有力的涨升。但在6月下旬,该股却在回调中,跌破了20日均价线。连续量价背离过后,最终高位回调,跌幅巨大
一个量价背离案例
操作技巧:
1) 该股在5、6月间的一路上涨过程当中,虽然股价表现得异常坚挺,但是与股价上涨过程当中多对应的成交量,却连续出现了递减趋势,最终,量价配合形成背离。股价失去了成交量的支持之后,终于展开下跌。
2) 在股价第一次量价背离时,并没有下跌,反而继续上涨。这是因为第一次背离时,20、62、133日均价线系统相距较近,对股价的顶托作用比较明显。但是第二次背离时,上述三条均线之间距离明显扩大,并直接导致了股价的下跌。
3) 在股价上升当中,如果股价与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连续的背离,则投资者应及早抛货离场,将利润落袋为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