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地量买入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26

成交量组合就是把某只股票的当日成交量与其若干日内的成交均量综合起来,一并研判股价后市的走势。经过观察、研究、分析,五日成交均量、十日成交均量与当日成交量相结合,判断买点准确率较高。使用成交量组合选股既符合“量在价先”的道理,又可提防某些主力通过对敲短期成交量制造骗线。当某只股票显示成交量组合出现时,表示股价已调整到位,此时投资者应在该只股票即将被拉升的前夕跟进买入,即可享受坐轿的乐趣。
一、低价位地量组合买入法
量是价的先行指标,股市上升、下降、调整的过程中,伴随着成交量由放量缩量、又由缩量到放量的循环往复过程。当股价下降时,成交量逐渐萎缩,直至出现地量。一般来说,一次地量还不足以确认股价下降到底了,只有当出现第二次地量时才可以确认股价到底了,这时候可以放心买入。按照这种方法买入股票称之为低价位地量组合买入法。
1、操作方法
在一段下跌行情展开后,成交量会迅速萎缩到地量的水平,5日均量线和10日均量线粘合在一起,紧贴着豆粒状的日成交量柱的顶端运行。在这种成交量极度低迷的情况下,如果某一日出现创新低的成交量,随后成交量又恢复往日的水平,那么,创新低的成交量就是地量。但是,此时尚不能马上介入,因为该地量只是预示下跌行情即将见底的信号。只有成交量第二次创新低时方可确认底部形成。因为股价经过一段时间下跌后,被深套的投资者不愿斩仓割肉,空仓者还在观望,所以买卖清淡,成交量一度出现地量。但此时股价已经减缓了下降的速度,甚至有时出现小涨的情况。一些有先见之明的投资者开始进场小量吸纳,成交量有所反弹,股价也出现反弹。但是经不住“逢高减磅”的压力,股价略涨之后又回到原地,成交量再度萎缩,出现第二次地量。此时大多数投资者认为股价已经两次探底,不会再往下跌了,纷纷介入。成交量也随之放大,推动股价继续上扬。所以,第二次出现地量时,是介入的好时机。(图一)
地量买入法
2、操作注意事项
①、低价位二次地量组合买入法,是一种较为可信的方法。但是要注意所处的位置,只有在股价较低的位置和5日均量线所形成的一个波浪的波谷附近出现的最低的成交量,才是我们所指的地量;其他位置出现的地量,均不是截们所指的低价位地量。
②、按照低价位地量组合买入法,最好能够参考k线图的走势。如果k线图同时出现买入的信号,那么低价位地量组合买入法的有效性就更加高,可以放心买入。
③、低价位地量组合买入法属于短线操作的指标,投资者应该快进快出,不可贪心;除非大势出现明显的反转
二、低位多阴一阳量买入法
多阴一阳量是指某只股票价格已跌到了相当低的价位,但股价仍阴跌不止。如果此时连续出现成交量较小的大阴线和一条大成交量长下影线的小阳线,那么此时该股出现的图形就被称为“多阴一阳量组合”(多阴一阳量组合中的阴线应至少不低于四条,最多不应超过六条)。该种组合是较强的买入信号,其原因是当股价经过长时间的阴跌后,会出现放量下跌,又缩量急跌的过程。这一过程结束之后,一般来讲股价已到底部,此时出现的一条大成交量长下影线的小阳线说明该股底部已基本确立,并有新增资金的入场。(图二)
地量买入法
买入之前,首先应观察大盘是否处于下跌行情的尾声或横盘调整期间,如果是,才可以考虑介入。因为当大盘狂跌时,此法可操作性不大。其次所选个股基本面应无问题,流通盘在3500万至6000万的小盘股,当前强势板块较佳,大盘股宜谨慎。
多阴一阳量组合是可信的买入信号,照此法操作风险较小。但必须注意的是:①、所选个股短期跌幅应在30%以上。②、多阴一阳量买入法,应参考kdjrsi布林线等技术指标,来研判个股的最佳买点。③、多阴一阳量组合出现的当天,性急的人可在临收盘前介入,谨慎的人可待第二、三天逢低介入。但要是该形态出现后,盘整超过6个以上交易日不涨或是盘面有变,可逢高出局加以观望。
三、缩量之后再放量短线买入法则
一般来说,个股放量且有一定升幅后,主力就会清洗短线浮筹获利盘,并让看好该股的投资者介入,以垫高市场的平均持股成本,减少再次上涨时的阻力。由于主力是看好后市的,是有计划的回落整理,因此,下跌时成交量无法连续放大,在重要的支撑点位会缩量盘稳,盘面浮筹越来越少,表明筹码大部分已经锁定,这时候,再次拉升股价的条件就具备了。如果成交量再次放大,并推动股价上涨,此时就是介入的好时机。
选股时剔除冷门股和下降通道的个股,选择那些曾经连续放量上涨,近日缩量回调的个股进行跟踪,待股价企稳、重新放量,且5日均线翘头和10日线形成金叉时,就可果断介入。通常此类股票的30日均线必须仍维持向上的趋势
1、个股从底部或平台开始启动,在拉升10%之后,主力会视成交量情况再决断。若认为拉升时机不成熟,就会再次打低股价,有时会再到前期低点附近。此时成交量明显萎缩,其后若出现连续小阳线或底部逐次抬高,并伴随着成交量重新放大,预示一波上升行情将展开。
2、主力在股票上升中途洗筹,股价在创出新高后,不做整理,或稍做盘整,就凶狠地打压震仓,成交量立刻萎缩,若股价重新上攻,成交量放大,此时,5日线从下向上勾头,意味着短线良机已到。
四、上升途中大阴量买入法
1、操作方法
在上升途中,由于投资者信心不够坚定,所以一旦出现不利的消息或其他相关因素,则会出现恐慌性的抛售,主力由于相对比较弱小或准备不够等等,导致当日成交量出现大阴量,对应的K线为阴线。此时出现的大阴线称之为“上升途中大阴线”,在这种情况下买入股票的操作方法称之为“上升途中大阴线买入法”。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第二和第四调整波阶段,尤其是在第二调整波出现时,可以放心地确认买入机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多空双方激战的结果,空方看淡后市,而多方则对后市有着坚定的信心,所以放心地接盘。结果空方小胜,当日K线收出一根小阴线。但空方也因此元气大伤,无力再战,因此后市必将是多方的天下。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放心地寻机买入,等待着股价再涨。
2、操作注意要点
这一方法比低价位大阴量买入法风险要大得多,这是因为如果多方一旦难以接住空方的卖盘,则股价有可能掉头向下,要等到再次上升则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因此,为了保险起见,投资者应该在第二波调整时介入,尽量避免在第四波调整时介入。
为了保险起见,这一方法应该与K线图结合运用。只有在大阴量所对应的K线为小阴线时,才可以放心介入。如果所对应的K线图为大阴线,则说明多方力量太小,此时就应该好好地注意防范风险。
五、上升途中地量组合买入法
在一段上升行情里,股价一般出现三个上升波和两个回调波,相应的成交量也会出现三次高潮和两次低潮,地量常在地量出现。上升途中的地量,一般只会出现一次,地量出现日,表示股价已经到位,下一波的上升行情即将展开。所以上升途中地量显示的是买入信号,朋友们应适时跟进。上升途中地量买入法的主要原理是股价经一波涨升后,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抛压,使股价停止上涨,回调整理,当获利盘和解套盘的筹码被“清洗”出局后,供需产成了新的不平衡,出现了需大于供的状况。在成交量的表现上,就是交易清淡,成交量萎缩,随着购买力的增强,成交量开始放大,推动股价上升,新一轮上升行情随之展开。
操作要点
①、上升途中的每次地量,都是可以买进的信号,按此操作,风险较小,成功率高。如果参考K线图的走势,进行操作,有效性会更高。
②、上升途中出现的地量是买入信号,但地量出现的当日并不一定是最佳的买点。一般来讲,如果地量日收的是一条阴线,当日就不能买入,应等待出现阳线后,才能进场,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意外。
③、在极个别情况下,地量出现后,股价却出现了不涨反跌的现象,这种情况在周线图中碰到较多。碰到这种情况,朋友们应沉着冷静,不要盲目割肉,如果没有跌破事先设好的止损点,就应静心等待行情的变化。一般情况下,处于低价位的地量出现后,股价即使下跌,跌幅也不会很深,时间也不会太长,只要有耐心,反弹机会会随时到来。
六、低位大阳量买入法
在下跌行情的尾声和上涨行情启动前的一段时间里,股价在低位进行窄幅波动,成交量逐步萎缩到极限,当某日出现一条量值超过前几日最高成交量5倍以上的阳量时,这条阳量就称为"低位大阳量"。
操作要点
1、低位大阳量是强烈的买入信号。
2、如果大阳量出现前一日是小阳线,且大阳量相对应的K线也为小阳线时,可在大阳量出现的当日跟进。
3、如果大阳量出现前一日是一条中阳线,且大阳量相对应的K线又是一条大阳线时,等回档再介入。
4、周线图低位出现大阳量所对应的K线,不分大小均可当时买入。(图三)
地量买入法
七、其他买入法则
历史高位区域放巨量,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解放套牢盘,但不立即上涨反而回调,说明主力对该股筹码感兴趣,这种情况往往意味补仓滚动操作、高抛低吸,这是一种比较积极操作、吸筹方式。
放巨量应结合随后几日的股价变化进行判断。如放出巨量,随后几日股价在放巨量日收盘价上方附近反复震荡振幅越来越小,换手越来越小,这种情况往往意味着真正的攻击。
※温和放量基本标准
寻找底部放量牛股,关键是寻找温和放量的个股。成交量未放量或过度放大,都不利于该股未来的发展。因为个股放量过度,往往会极大地消耗该股做多能量,使短期后继资金乏力,个股的上涨将缺乏持续性动力,从而使股价上涨一步到位,缺乏实际投资价值。
成交量温和放量可参考以下指标:
1、股价启动初期,单日成交量大于该股前五日移动平均成交量2.5倍,大于前10日移动平均成交量3倍。
2、股价启动初期的单日盘中量比至少要达到10以上,收盘时量比至少要达到2.5以上。
3、股价启动初期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状态,量能乖离率指标Vbias能够保持3至5天的快速持续上涨,并且在股价启动后的一段时间内,24日VBIAS能多次穿越0轴线。
4、移动平均成交量VOSC指标大于0轴线,并且逐渐缓慢上移,即使偶遇调整,VOSC指标为正值的时间远多于为负值的时间。
5、成交量标准差指标VSTD快速上升到该股历史上罕见的极高位置时,表示该股成交量过度放大。这种极高位置由于各种股票的流通盘大小不同和成交活跃度不同而有所不同,所以没有一定的量化标准,投资者可以根据个股的VSTD指标历史表现进行比较。
6、底部放量个股的成交量虽然和前期相比有明显的增加,但和个股的流通盘相比并不大,每日成交换手率不能超过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