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24

典型的止涨型双k线组合是前面一条阳线后面紧跟一条阴线(两条线的实体都可大可小) ,且后面的那条阴线之最高价低于前面阳线的最高价,而其最低价低于前面阳线的最低价,即"无新高,有新低",两条K线就合成了一条带长上影的阴线,我们前面讲过,带长上影的阴线表明下跌动能十足。该K线组合说明虽然经过多方的努力,仍不能在前一日的基础上将股价向上推高,哪怕一点点也不行,反面空方将其优势扩大了,因为出现了新低。其图形如下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止涨双K线组合表明短期内空方占据了优势,是上升趋势或上行波段暂停或反转的信号。一般这种组合出现在某一上升波段已运行了相当一段时间,积累起比较大的涨幅时,准确性较高。
由典型的止涨双K线组合,我们可以引申出多种双K线组合,虽然它们不一定都像这样"元新高,有新低",但它们都是上行趋势或波段将要暂停或反转的信号。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多方力量由先前的优势地位转为极为劣势。
1.强弩之末
它由一条大阳线和一条开盘价在大阳线中位以下的阴线组成,两条K线就合成了一条带长上影线的K线(33型K线) ,如图所示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从阴线的开盘价处在大阳线的中位下方,远低于大阳线的收盘价,我们可以看出,那条大阳线耗尽了多方的最后一点力气,多方已处于强弩之末,大阳线当日的买人者大部分都被套其中,多方暂时无法再将股价向上推进了,好的话,能保住以往的胜利果实,股价来回震荡,这就会造成波段上行的暂停;不好的话,在空方的还击下节节败退,一泻千里,那就会造成上行波段结束,上行趋势的反转。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如图所示,∞0792新中基在2∞9年8月4日收出一根大阳线,开盘价10.92元,收盘价11. 54元,次日开盘价为11. 18元,低于陌线实体中位11. 23元,虽然多头盘中也曾奋力推高,但最终无功而返,以阴线报收,从此就进入了下跌趋势中。
2.乌云罩顶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乌云罩顶"要点 :
(1)由一根高位长阳线和一根高开并深入长阳实体中位以下的阴线组成。
(2) "乌云罩顶"一般出现在高位,波段已运行相当一段时间后,否则可能是虚假的。
(3)由于长阳的惯性上冲,阴线一般高开。
(4)收盘时阴线的实体必须进入长阳的中位以下,如果未深入中位以下,须等待确认。
(5) "乌云罩顶"是强烈的空头信号,会严重影响后续走势,强烈看空,特别在阴线成交量较大时。
(6)阴线实体深入阳线实体愈深,空头意义愈浓,可靠性越高。
3.空头吞噬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1)由一根阴线实体吃掉前一根阳线实体,阳线实体完全处于阴线实体内部。
(2)发生在上行波段末端己运行较长时间,涨幅极大时,其他地方意义不
太明显。
(3) "空头吞噬"显示出强烈的反转意味,但也应该考虑所处的位置。
(4) "空头吞噬"的力度与阴线的实体长度有关,完美的空头吞噬型态是阳
线很短,阴线很长,并全部吃掉阳线。
4.平顶线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1)处在高位且最高价相同。
(2)多种形态,线型可阴可阳,先阴后阳或先阳后阴。
(3)平顶线是非常可信的见顶信号,会出现下跌空间较大的调整
(4)处在高位或波段顶部才是可靠卖出信号,其他位置意义不大。
(5) "平顶线"形成当日是最佳卖点,确定当日无新高即可确定该形态。
(6) "平顶线"可由相邻两条K线组成,也可在其间相隔几条K线,其有效性更高(即短期内的双顶)。
(7) "平顶线"可能连续出现,且第二组可能比第一组位置更高,更加可靠.
5.黄昏之星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1)由一根顺势上升大阳线,紧接一条实体向上跳空小K线(可阴可阳) ,再加一条实体向下跳空大阴线组成,大阴线收盘价深人第一条阳线实体之内,最好深入到阳线实体112下方。
(2)两次跳空,一次向上跳空,一次向下跳空。
(3)该组合K线形态应以第三条线的收盘价确认,在未收盘前恐有反复。
(4)常出现在高位。
(5)第三条线如果向下跳空很多,也可以不是大阴线,中小阴线亦可。
(6)如果第二条线是向下跳空且为十字星,就成为"崩盘十字星",杀伤力巨大.
(7)如果第二条线和第三条线之间没有跳空,则该二线组合成"和平演变"K线组合,意味着由多方控盘慢慢演变为空方控盘。虽不如黄昏之星激烈,但也是看空信号。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8)如将黄昏之星型态反过来,且处于低位,就成了"早晨之星",可能出
现"岛型反转"形态,是强烈的看多信号
头部型K线使用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