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线之金蜘蛛与死蜘蛛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23

一、“金蜘蛛
“金蜘蛛”是指5、10、20、30日均线金叉同时重合,看起来就像一只蜘蛛;强调必须是5、10日均线金叉,并且20和30日均线交叉,同时有当日放量三倍以上。
●“金蜘蛛”图形特征
1、由三条价格平均线自上而下,并扭转向上所形成的结点,该结点朝未来水平方向形成辐射带,对未来股价支撑作用。
2、该结点朝未来水平方有辐射带,表示为一串方向向上的小箭头,对未来股价有推动作用。
3、点辐射的时间长度相当于结点前价格盘整时间长度。
4、点辐射的空间高度相当于一条水平线。(图一、二)
均线之金蜘蛛与死蜘蛛
均线之金蜘蛛与死蜘蛛
●“金蜘蛛”市场意义
1、当三条平均线由上而下探底启稳并扭转向上时,如果同时交叉在某一个价位或某一个价位附近,说明这个价位是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
2、当最新成交价格在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之上时,说明近期内买入的人都有盈利
3、当这种盈利示范被传播后,会吸引更多的人入市,并将股价继续推高。
●“金蜘蛛”操作方法
1、在金蜘蛛出现后应逢低买入。
2、如果在金蜘蛛图形下能出现量托,则更应积极买入。
●“金蜘蛛”与成交量
金蜘蛛这种图形因为均线成本发生了共振,所以对股价的支撑力比价托要更好一些,金蜘蛛一旦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持,往往有上扬行情,所以发现金蜘蛛的同时如果能发现提前形成的量托,那么在金蜘蛛上的股价缩量反压均线系统时是低吸的好机会,股价一旦放量突破金蜘蛛上平台更应该买进
所以真正的金蜘蛛必须要有量的配合,否则进入多头的“死叉个股很多。一些股民认为,“金蜘蛛”必须具备“比前几日放大三倍以上的成交量,才叫金蜘蛛”。但是,在新时期行情下,个股启动,尤其是出现涨停,次日出现套现的概率很高。按照“放量才跟进”的思维去操作,被套的概率很高。大多数现代的散户,还是依照旧社会的老套路操作,等到放量才跟进,甚至是追涨停,不是吃别人的残羹剩饭,就是被套牢
●确定“金蜘蛛”基本条件
1、均线系统研判:现代市场不存在长线投资,所以不参照超过60日的均线。现代的均线“金蜘蛛”,就是日短时(5日、9日、18日、36日)均线黏合在最后一根k线下方,这根K线不一定是阳线,只要是小阴或小阳,看似一只小蜘蛛在吐丝。直观的,就是从日K线形态上看,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后蓄势待发,也就是个股庄家完成了中短期建仓过程,准备试盘启动。但是,这根K线必须是在中短期底部位置。如何确定它所处的位置,可以从其它技术指标加以研判。
2、kdj指标研判:不管个股现阶段的价位多高,不一定要形成金叉才跟进,因为形成金叉时,个股已经发射了。只要kdJ指标的J线处在30以下(越低越好)抬头向上行走。
3、macd指标研判:不管个股的快慢速均线是处在0轴之上,还是之下,只要快速线与慢速线形成金叉或快速线仍行走在慢速线上方就行。当然,蓝柱还再缩短或红柱还再拉长最好。
4、多空布林带(bbiboll)研判:这是一个最重要的研判“金蜘蛛”指标。但不是BOLL布林带,多空布林带必须是“尖嘴”状态,嘴越尖越好,犹如一颗被压紧到极点的弹簧,一松手就反弹。所谓“尖嘴”状态,也就是蓄势阶段已经结束,个股即将发射。如果个股处在长期横盘整理,则呈现“肚扁嘴尖”状态,一旦爆发,将呈现一波中期上升行情走势。如果个股是前期的强势股,则呈现“肚大尖嘴”的状态,一旦发射,活跃股将出现涨停或连续高涨幅的概率大。
5、K线研判:直观的从股日线看,近一两个月有过连续涨停或高涨幅的个股优先。注意的是,日K线经常呈现长上下影线的最好回避,这是多主力控股的迹象。
6、结合大盘研判:沪深两市大盘处在阶段中底部阶段,也就是大蓝筹股必须处在启稳阶段。因为处在这种阶段,完全可以忽略大盘股指的沉浮,活跃股依然活跃。大盘处在阶段高位,尤其处在下行趋势没有强势股。
●“共振------金蜘蛛穿越年线
1、当长期交易者、中期交易者、短期交易者在同一时间点,进行方向相同的买入或卖出操作时,将产生向上或向下的共振(如日线周线月线的共振);
2、当时间周期中的长周期、中周期、短周期交汇到同一个时间点且方向相同时,将产生向上或向下共震的时间点;
3、当长期移动平均线、中期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交汇到同一价位点且方面相同时,将产生向上或向下共振的价位点(如均线金蜘蛛);
4、当K线系统、均线系统、成交量KDJ指标、MACD指标、布林线指标等多种技术指标均发出买入或卖出信号时,将产生技术分析指标的共振点(如三金叉见底或顶);
5、当基本面和技术面方向一致时,将产生极大的共振点。
二、“死蜘蛛”
●“死蜘蛛”图形特征
1、由三条价格平均线自下而上,并扭转向下时所形成的结点,该结点朝未来水平方形成辐射带,对未来股价有阻碍作用。
2、该结点朝未来水平方有辐射带,表示为一串方向向下的小箭头,对未来股价有压迫作用。
3、点辐射的时间长度相当于结点前价格盘整时间长度。
4、点辐射的空间高度相当于一条水平线。(图三)
均线之金蜘蛛与死蜘蛛
●“死蜘蛛”市场意义
1、当三条平均线由下而上筑顶并扭转向下时,如果同时交叉在某一个价位或某一个价位附近,说明这个价位是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
2、当最新成交价格在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之下时,说明近期内买入的人都有亏损。
3、当这种亏损示范被传播后,会引导更多的人出市,并使股价继续下跌。
●“死蜘蛛”操作方法
1、在死蜘蛛出现后应逢高派发
2、如果在死蜘蛛图形下能出现量压,则更应加快卖出。
死蜘蛛使均线系统发生向下的共振,本来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一天之后变成了空头排列,共振的杀伤力不容小视,如果死蜘蛛之前形成了量压,那么一旦股价走在死蜘蛛之下,短期内就不可能再上扬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