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14

攻击型量峰这个名词的提出,在全球股市技术分析领域里,可以说是由伍朝辉所独创。
基于这一点,应该是可以申请专利,并受到全球知识产权的保护了。
但是,在我国恐怕目前还不行。
若干年之后,在股市中还没有绝迹没有下岗的股民们,每天面对攻击型量峰时,应该还会想起是由伍朝辉这么一个人创造了这个独特的技术概念
不独是攻击型量峰,在《操盘学》这部作品里,关于量峰这个名词还有许多的分类,包括冲击型量峰、萎缩型量峰等等。
曾经在网上看到有人对我的作品的评价,褒贬不一。于我而言,任何评论都不过分。所谓佛渡有缘人。每部作品都有作者自己的用意与目的。他的技术体系与理论体系是否对其他人有用,应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今天来讲讲攻击型量峰与k线结构之间的关系。
光看攻击型量峰不看K线是不行的。
这时,有人会问了,伍老师,攻击型量峰跟K线有什么因果关系吗?
当然,这个关系可大了。
攻击型量峰代表的是主力投放资金的频率、节奏与力度。
而当天的K线呢,则是这个资金投放之后所产生的结果。
对于攻击型量峰来讲,以下几个K线是需要引起注意的:
A、长上影线K线,可能是早盘盘中形成攻击型量峰造成的。
B、小阳线,盘中或尾盘产生攻击型量峰构成。
C、中阳线,盘中或尾盘产生攻击型量峰构成。
D、大阳线,早盘、盘中或尾盘产生攻击型量峰构成。
基于上面四种K线结构,它们出现的位置非常关键,分别如下:
A、横盘阶段,横盘时间越长越好,横盘前没有经历50%以上波段幅度大涨;
B、下跌末期,跌得越狠越好,K线由连续阴线暴跌转变为小阳线开始止跌
针对上面的K线结构特征,我们来分别看看两个案例:
第一个:002355兴民钢圈。该股从今年3月23号开始温和放量反弹,之后股价构成一个小平台。小平台形成前,价格涨幅控制在20%以内,整体形态比较健康,我们来看下图: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一)
上图显示日K线构成小平台结构之后,股价重心逐步向上移动,K线阴阳比例显示阳多阴少,说明主力操盘计划在加强过程中。
我们再通过它日间的即时分析与日K线进行对比,可以通过攻击型量峰发现主力操盘的节奏与力度是否在加强之中。如下图所示: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二)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三)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四)
通过上面三幅即时图表对比发现,该股主力分别在3月23、29日与4月11日盘中均出现攻击型量峰,这种情况说明该股主力操盘的力度在加强,计划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之中。
在股价横盘过程中,主力并未因为大盘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操盘计划,这一点十分重要。这是该股后续能否再续大阳线的关键。
现在来看第二个案例:002015霞客环保
该股在3月3日除权后展开填权式筑底行情,股价在日k线图上构成一个标准的底部平台。横盘过程中,可以发现其阴阳K线的比例也是阳线多于阴线。我们来看它的图例: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五)
日K线图例显示该股自3月11号-4月11号这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周期中,价格呈横向整理状态,价格重心略向上移。这样的K线组合结构显示当前底部形态非常健康。
那么主力是否能够持续投入资金加大操盘的力度呢?
我们就必须依据它的即时图表中跟踪量峰的结构情况,如下图所示: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六)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七)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八)
K线与攻击型量峰的最佳组合模型
(图九)
从3月11日至4月11日期间的四幅即时图表中,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它们的共同点---攻击型量峰。这说明该股主力在有计划有节奏地不断投入资金积极操盘。
可以这样讲,K线结构的横盘组合,加上横盘期间阳K线盘中的标准攻击型量峰,是准确判断该股后续能否展开行情的关键。
关于攻击型量峰这一技术概念,有心的朋友可以好好地进行专门的研究。细节把握越到位,成功的机会就越大。有一个问题需要指出,即攻击型量峰并不是具体的买进信号,它只是判断主力是否强势操盘的重要依据!
然而对中线投资投资者而言,攻击型量峰可以成为其是否在现阶段买进而实施中线持股重要决策指标。
要记住: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短线操盘高手的。如果你的能力与潜质可以成就你成为为中线波段王,那么,说明你是有慧根的,每年清明节,你应该多到你的祖上去烧高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