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13

分时图就是每分钟价格的连续线,它准确即时反映价格的走势情况。 分时图是最直接准确真实的描述价格运行的工具。
一般来说市场中的分时图可分为8中形态:
1、穿线做多:实时价格线上穿均价线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2、破线做空:实时价格线下破均价线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3、支撑做多:实时价格线在均价线附近上方多次受到支撑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4、压力做空:实时价格线在均价线下方附近多次受到阻力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5、急速勾头做空:实时价格线急速上涨但又快速勾头下走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6、急速勾头做多:实时价格线急速下跌但又快速勾头上走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7、破位做空:实时价格线下破前期低点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8、破位做多:实时价格线上破前期高点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一、均线支撑
均线支撑分为接近式、相交式、跌破式三种均线支撑—指均价线支撑着股价线不往下跌的走势。
接近式支撑:指股价线由上向下运行到均价线附近时就反弹
相交式支撑:指股价线向下运行与均价线向交的走势。
跌破式支撑:指股价线向下跌破均价线后,在较短时间里,又被拉回均价线之上的走势。
注意:
1、在第二次支撑时做多。在第一次支撑出现后,如果股价涨势平缓,没有出现急涨的走势(涨幅没有超3%),随后出现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支撑走势,均比较安全。在第一次支撑出现后,如果股价大幅拉高,涨幅超过3%,此后出现的支撑,应该谨慎或放弃。
2、在操作均线支撑时,应该审视该股中长线的走势,是否有获利的空间,有获利空间股票,才可操作。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二、向上突破平台
向上突破平台-指股价线向上突破前面横向整理期间形成的平台的一种走势。
特征:
1.股价线必须在某一价位做一较长时间的横向整理,走势时间一般不少于半小时。
2.股价线应贴近均价线波动,波动的幅度较小,所形成的高点大体处在同一水平线上。
3.均价线在整理期间基本是一条水平线,无明显的波折。
4.均价线必须向上越过平台的最高点。
注意:
防止假突破,设好止损点,第2天逃命。
在一个交易系统中,会出现多个“向上突破平台”的走势,第一个“向上突破平台”出现时,应该第一时间买入,第二个“向上突破平台”出现时,如果涨幅不大,也可买入,第三个“向上突破平台”出现时,应杜绝买入。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三、开盘急跌
开盘急跌:指股价大幅低开或是开盘后在较短的时间内下跌的幅度超过5%以上的走势。
注意:
1.不要把急跌的最低点当做是最佳买点,最佳买点应是最低点出现后股价线向上抬头时的价位,因为低价后还有低价。
2.开盘就跌停的股票,只要股质好,下跌放量,跌停又打开来,可以买进
有时会出现两次或多次低点,只要后面的低点没破前一次低点,就可持股。但要设好止损点(买入价的4-10%)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四、V字尖底
V字尖底—就是股价急跌,被快速拉起,股价线形成一个“V”形态。
特征:
1.该形态出现前,应是平开或低开,其后出现急跌的走势。
2.该形态最低点的跌幅不能少于2%,低点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3分钟。
3.该形态形成前,股价线应一直处在均价线之下所形成的尖低。
注意:
1.该形态的底部低点,必须是负值,且下跌的幅度必须大于2%。(下跌的幅度越大,则收益就越大) 。
2.要注意该形态的股价线与均价线之间距离。
3.理想的是股价线与均价线之间距离(乖离率必需大于0.5%。距离越大,则收益就越大。)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五、双平底
双平底—指股价经过一段下跌后,在低位出现了两个同值的低点,这两个低点,就叫双平底。特征:
1、股价下跌的幅度较大,一般要大于3%。
2、两底的底点应为同值(第2底略高与前底也可,但绝不能底于前底) 。
3、第2底出现后,股价线必须反转向上,且要超过均价线或“颈位线”,此时才可是“双平低”。注意:
1、双平底最佳买点有两处。
A、是第2底部出现后,股价线与均价线的交点。
B、是股价线向上突破颈位线的位置。
2、双平底形成时,股价线必须始终处在均价线之下,即第一底部与第二个底部之间的股价线,不能向上穿越均价线。也就是说,两个的低点及两底之间的颈线位高点,均只能处在均价线之下。
3、双平底有小双平底和大双平底,均可做多。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六、三平底
三平底—股价线经过一段深跌后, 先后出现了三个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低点, 这三个底点,叫三平底。
特征:
1、该形态形成前,股价必须应是下跌,下跌的幅度较一般要大于1.5%。
2、该形态形成时,股价线必须 始终处在均价线之下,中途不能有超过均价线的走势,
特别是“颈位线”的高点,不能有超过均价线。
注意:
1、三平底最价买点有两处。
A、是在低位出现的三平底是最佳买点,股价线与均价线的交点。
B、是股价线向上突破颈位线时买入,前提是颈位线低于均价线。
2、该形态的股价线与均价线之间距离。股价线与均价线相距较近时形成的三平底,不能操作。理想的是股价线与均价线之间距离(乖离率必需大于0.05%)。 距离越大,则收益就越大。
3、开盘后股价线下跌的幅度超过1.5%时,此时形成的三平底,才是可操作的。
4、依据“事不过三”原折,如果出现三次“三平底”,第三次是最可靠的。
5、在“一波三折”出现后的“三平底”,是最为可信的信号,可放心操作。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七、三步高
三步高:股价经过一段下跌后,在低位形成三个底部,且一个高于一个。
特征:
1、该形态形成前,股价必须应是有一段较深的下跌走势,下跌的幅度大于是2%。
2、股价线一直处在均价线之下,中途不能有上穿均价线的走势。
3、三个底部的低点只能是小幅的抬高,第三底的低点比第一底的低点的总升幅不能高过5%。注意:
1、最价买点有两处。
A、是第三底形成后,股价线向上穿均价线时的交点。
B、是股价线向上突破颈位线的位置,前提是股价线离均价线较远,且颈位线低于均价线。2、这里指的是股价线处在均价线线之下,而且是开盘后股价线位上升到均价线之前形成的。3、标准三步高是底部一个比一个高。非标准三步高可允许第一第二个低相同,第三个底比一二个高。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八、对称涨跌
对称涨跌-指开盘后,在短时间内,股价大幅向上涨,达到某一高度后(上涨大于2%),股价突然向下,在短时间内,跌幅等于前面上涨的高度。
注意:
1、股价上涨必须大于2%。
2、涨跌必须相等(上涨的幅度等于下跌的幅度)。
3、必须在上午出现才能操做,下午不买。
4、必须注意股价的当前位置,如在高位,不适合操做。
5、止损点在下跌点价位以下3%。
分时图是最实用的交易技术指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