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筑底和见底过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11-06

有一点你必须明白:筑底并不等于见底。彻底是一个过程,是一个需要反复的过程;而见底是一个时刻,是筑底结束走向反弹回升的时刻。见底是筑底的最后一个动作。

我近来说大盘现在就是震荡筑底,就是说是一个震荡筑底过程。什么时候才是见底呢?这一点从macd指标可以看出来。一句话:MACD第三次向上金叉时就是见底的时候。但是要注意:并非所有的见底都需要MACD第三次低位金叉,只是说,MACD第三次低位金叉是见底的一个比较可靠的信号。这种现象以近一年来的事实为例可见。

本文MACD金叉的定义:DIFF由下而上穿过DEA或由下而上刚与DEA粘合或是由下而上刚好碰到DEA,都算是一次金叉。

大家看看,MACD第三次金叉时,是不是就是见底时?而每次金叉时,都是震荡筑底的过程,有小反弹,第三次金叉时反弹力度最大。

MACD筑底和见底过程

MACD筑底和见底过程

MACD筑底和见底过程

MACD筑底和见底过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