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分时博弈”判断趋势,寻找买卖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1-11-02

分时博弈指标是列出特大、大、中、小单的净买入成交量比例走势线,用于分时图监控和分析各类型资金趋势,以此来寻找当天股票买卖点或者判断该股多空的一个指标。
我们的很多投资朋友都喜欢做高抛低吸,即使是买入卖出一直个股也要寻找一个好的点位,那么怎么买在一个股票当天的起涨点,怎么卖在当天股票的高点变盘位是我们所有人都想要知道的,通过分时博弈指标就可以从方向上把握住主力散户现在的操作方向,也就是能把握住该股股价的随资金表现波动的方向。

“分时博弈”判断趋势,寻找买卖点
分时博弈中有四根走势线:红线,特大单净买入占成交量比例的走势线;黄线,大单净买入占成交量比例的走势线;灰线,中单净买入占成交量比例的走势线;绿线,小单净买入占成交量走势的比例线。
经过长期的观察和实践这四根走势线中以大单线即黄线和小单线即绿线这两个走势线的表现为主,特大单线即红线和中单线即灰线的表现为辅。

1,开盘后黄线就在绿线上方并且一直保持良好的距离,红线和灰线没太大表现,那么说明该股当天主力以多方为主,可以继续的持有;

2,开盘后绿线一直保持在黄线上方运行,红线和灰线没有太大表现,说明当天该股主力以空方为主,那么尽量不要介入

3,如一开始绿线保持在黄线上方运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黄线在不断上移,说明多空双方开始有所变动,一旦黄线上穿绿线在其上方运行,那么也就多方占有优势了,那么上穿的那个位置也是当天的比较好的买点,然后再结合当然的均价线走势,临近均价线买入就更稳了。

4,同样如一开始黄线保持在绿线上方运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绿线在不断上移,说明空方开始出击,一旦绿线上穿黄线在其上方运行,那么也就空方有优势了,这个上穿的位置也就是当天比较好的卖点

5,如遇到盘中特大单线也就红线拉升速度非常快,或者非常高时,说明主力当天动作是比较明显的了,一般情况随之股价就会拉升,如上午红线向上拉升后股价随之上涨并且维持在高位盘整,那么只要大单线黄线一直保持在绿线上方运行,一般情况下之后还会有一波拉升幅度,及时没有该股也是有主力十足参与的,应积极关注。

6,如当天几根走势线没有太大波动,并且间距比较小来回胶着的,说明多空方意图还没有明朗,如当时股价也是处于震荡中,那么还建议有待观察。

1、运用该指标时最好再结合当时盘面走势,和该股其他类指标辅助着看,如分时ddx买卖总量•••等,这样有助于再度提高成功率。
2、使用该指标时,最好是在看盘后10分钟左右开始观察,因为看盘一度时间,成交还不是很活跃,一小阶段的时间看不出主力的真正操作动向。
实例1:该股在早上开盘后,大小单一直处于胶着中,隐约以空方占有优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多方大单线即黄线开始不断上移反击,并且小单线在节节败退,在9点45分时,黄线一举突破绿线,并且在其上方运行,再观股价,在多空双方博弈中一直处于震荡,但我们已然发现该股以多头占有优势,后势可期,的确之后有所表现。


“分时博弈”判断趋势,寻找买卖点同以类型:下方该股在10点12分多方上攻,后势表现优秀。

“分时博弈”判断趋势,寻找买卖点实例2:该股在开盘后,大小单都处于相对弱势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还在不停的胶着,并且股价也是处于来回小波段震荡,比较难以判断它的后势情况,但我们观察到,在10点25分左右,大单开始慢慢占据优势,并且股价也随着量能的放大开始上涨,多方已然开始上攻,后势可期。

“分时博弈”判断趋势,寻找买卖点实例3:该股在开盘后一直处于横盘整理,成交量萎缩,并且多空双方以有所分歧,随着时间的推移分歧开始不断扩大,在9点45分左右空方急速反击,并且一直延续占有优势,那么处于盘整中的个股,隐性的忧患出现,而后开始下跌过程。

“分时博弈”判断趋势,寻找买卖点

相关文章